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夯实“七项机制” 坚持三个“三不”原则 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打好攻坚战 ——市容环境组召开2023年城市管理攻坚提升行动部署会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3-03-10 15:09

分享:

3月6日下午,市容环境组召开2023年城市管理攻坚提升行动部署会。市容环境组组长、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方敏主持会议。

会上,播放了市容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剖析PPT专题片;书面传达了“2023年黄石市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城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贾涛对《黄石市城管系统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提升方案》进行了解读,强调了近期重点工作与文明执法纪律要求。

黄石港区城管局等6家单位从不同侧面和重点,结合自身职责就如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邀请市创文督导组副组长李方达作创文业务辅导,分享创建经验。

周泽良主任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指标减少、赛道变窄,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严峻形势,务必把创建工作作为锤炼作风、历练能力的主战场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到创建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每一个子目标中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创文工作

周泽良主任强调,要肯定成绩,找准短板,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要建立完善七项机制,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一是建立完善党组创文述职机制。每月最后一周召开党组会,党组成员对本月创文开展情况进行述职。二是建立完善“一把手”现场办公机制。每周、每月定期调度创文工作,解决创文工作中的顽瘴痼疾,确保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到位。三是建立完善班子成员督察机制。以创文工作为关键、为重点、为核心,每月对主次干道,医院、农贸市场周边进行现场督察,及时解决问题。四是建立完善创文督导员机制。由委二级调研员和四级调研级担任四个城区的创文督导员,对创文工作进行巡查督导,每周发现、交办相关创文问题。五是建立完善攻坚小组机制。各城区必须成立解决顽瘴痼疾的攻坚小组,由一名副局长带队,集中精力攻难点、解难题。六是建立完善现场督察专班。执法督察大队要成立现场督察专班,对游商游贩、牛皮癣等难点问题现场发现、现场解决。七是恢复执法中队周一早会制度。各街道综合执法中队要全面恢复周一早会制度,总结上周创文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安排本周创文工作重点,进一步做好风险点的管控。要坚决执行三个“三不”原则,即对待发现的问题不放过、不过夜、不踢皮球,对标对表创文工作标准不能含糊、不打折扣、不能吐槽,解决存在的问题要不谈条件、不讲价钱、不找借口,确保市容环境经得起“细评”、园林绿化经得起“细看”、文明执法经得起“细挑”、市政设施经得起“细查”。

周泽良主任要求,要咬定目标、振奋精神,以背水一战的姿态坚决打赢创文决胜战。一是稳大局,坚决守牢底线,防止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舆情事件等一票否决事件和网报指标不达标、被扣分事项。二是挑大梁,着力在“固”“管”“治”上用实招,在优化基础设施、净化市容环境、消化管理顽症上有新成效。三是担大责,身体力行,强化五个“一分”,即:思想上要再紧一分,全员上阵、深入一线,快马加鞭做好各项创建工作;措施上要再细一分,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系统解决实地点位疑难问题;行动要再快一分,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推动各项工作“对表交帐”;作风上要再实一分,严格考核、跟踪问效,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氛围上要再浓一分,强化舆论引导,丰富宣传形式、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方敏副主任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保持战斗的状态、奔跑的姿态、必胜的心态,坚守城管创文主阵地;攻坚措施要再实化,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最强攻势全力推进问题整改销号;责任链条要再固化,落实实战举措,强化执行力、落实力,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全覆盖;考核督导要再强化,持续推行“分区包保、行业指导、巡查交办、全程监督”工作模式,坚持月考核、季督查工作机制,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巩固提升得分点、减少杜绝失分点。

市城管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委属各级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及执法中心主任,钟楼社区第一书记、书记,黄石港区、下陆区环卫园林市场化公司和铁山投资发展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