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市城区暴雨强度公式编制和雨型分析项目技术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4-03-12 09:27

分享:

3月11日,受市市政公用局委托,市气象学会在市气象局主持召开黄石市城区暴雨强度公式编制和雨型分析项目技术报告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水文气象、数据处理、规划设计等行业的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市自规局、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委、市气象局、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参加会议。

黄石市目前使用的短历时暴雨强度公式为2013年完成编制,距今已有10年时间,原有暴雨强度公式已难以满足新时期城市排水设计与雨水管理的需要,本项目从短历时暴雨强度公式修编和雨型分析、长历时暴雨强度公式编制和雨型分析等4个方面对黄石市原暴雨强度公式进行修订完善。会上,评审专家和与会代表听取了编制单位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关于项目和报告书编制情况的介绍对技术报告仔细审查,并就报告书中的编制依据、数据合理性、公式适用范围和条件等进行了质询与讨论。专家组认为报告技术路线正确、资料详实、方法合理、推算严谨、成果可靠,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下一步,市政公用局将督促编制单位,结合专家所提出的建议对技术报告进行修改完善,高质量完成黄石市城区暴雨强度公式编制和雨型分析项目,确保5月1日前发布正式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