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城区动态

开铁区城管关心爱护独居老人营造安全人居环境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城管局       时间:2024-03-13 09:28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居民用气安全意识,筑牢金山街道辖区燃气安全基石,引导辖区独居老人正确、规范用气知识点,预防燃气事故的发生。近日金山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联合湖北嘉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金山廉租房开展关心爱护独居老人,营造安全人居环境”专项宣传及排查整治活动。

活动中,城管工作人员和嘉瑞燃气公司技术人员采取实践、解读、咨询等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液化石油气,解读了常识性用气知识点20条,服务专业安全知识咨询问题18条,并向居民发放燃气使用安全提示资料260余份,使广大群众加深了解和熟悉怎样安全使用燃气和燃气泄漏后如何处理等有关安全常识。同时,对独居老人开展入户隐患排查工作,共计入户10户,发现隐患问题16条,并协调物业配合推进推进后期整改工作。

通过此次燃气安全宣传及排查整治活动,一是提高了广大居民对燃气的用气安全常识和管理意识;二是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全体居民共同参与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三是促进了人居环境隐患清零,创建了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园。(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