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他山之石

武汉:江夏污水处理厂(一期)获评“2021年度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

来源: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时间:2022-03-11 17:10

分享:

近日,武汉市江夏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被评为“2021年度湖北省市政示范工程”,并被推荐参加2022年全国市政工程最高质量水平评价。

江夏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是江夏区清水入江PPP项目污水收集及处理工程的核心子项,占地面积134.63亩。该项目投用前,江夏北部区域(纸坊、大桥、庙山等片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严重不足,污水直排问题突出。2017年7月,江夏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启动建设,在工期紧张、专业工程复杂、设备安装精度要求高等多重挑战和压力下,仅用10个月时间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并取得一系列专利、工法(工艺方法和工程方法)奖项。

目前,该项目污水处理能力已达15万吨/日,处理达标的尾水通过尾水管道排入长江,从根本上解决了江夏区纸坊城区因污水处理能力不足而造成污水直排污染汤逊湖的问题,大幅度削减了污染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