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他山之石

丹江口:加强建筑渣土运输管理

来源: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时间:2022-05-20 17:13

分享:

为全力打好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切实加强城区在建工地建筑渣土运输管理,有效遏制渣土运输车辆沿街抛撒、扬尘污染等突出问题。5月16日,丹江口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在建工地、建筑渣土及砂石料运输专项治理的通告》。

5月19日上午,在丹江口市右岸武当云谷施工现场,市城管执法人员在完成建筑渣土运输相关法规宣传后,将《关于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在建工地、建筑渣土及砂石料运输专项治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张贴在该工地进出的醒目位置。

《通告》明确了在丹江口市城区范围内从事建筑垃圾(渣土)处置及运输单位,严格实行建筑垃圾(渣土)运输核准及申报备案的要求;要求所有从事运输建筑垃圾、散体、流体等物质的单位需采取严实密封的防护设施,车辆出场地时应冲洗干净,禁止带泥出场,运输中不得出现泄漏、遗撒物,污染路面;要求在施工现场及周边设置围挡、配备防风抑尘设备、在车辆进出口配备冲洗设施以及对砂石等物料堆放进行有效覆盖。同时,还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依据和处罚标准进行了介绍。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不断加强建筑渣土运输、扬尘污染防治法规宣传力度,提醒在建项目施工方和渣土运输单位遵守建筑渣土管理、扬尘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采取白天包保,夜晚突击检查等方式在城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从严从重查处渣土运输车辆沿街抛撒、扬尘污染等突出违法行为,当好忠诚可靠的“守井人”。(陈志林 、胡金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