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他山之石

仙桃:城市怎么管 大家说了算

来源: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时间:2022-06-20 15:47

分享:

“没想到城市管理涵盖了这么多内容。”6月10日下午3时许,在仙桃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参观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后,随行人员纷纷发出感慨。

当日,仙桃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举办“城管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社区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走进该局,通过实地参观,了解城市管理工作,并邀请他们结合行业特点,为城管工作“把脉问诊”。

“这两年来,仙桃城市环境变得越来越好,环卫工人不仅仅只扫主次干道,还将保洁深入到背街小巷,垃圾清运也非常及时,为我们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参观结束后,市政协常委、仙桃中学校长王海榕感慨道,“美中不足的是,人行道修建有时候会反复,希望在城市管理过程中做好相应的规划,避免重复建设为市民出行造成不便。”

在丝宝路锦绣江山公厕,全新的设施设计科学,厕内环境整洁干净。在西城名苑建筑工地,全车厢封闭运输的渣土车辆通过水槽和喷淋设施后,才驶出工地,路面上看不到撒漏现象;工地周边布置着围挡,裸露地面皆铺满膜。在餐厨垃圾处理厂,大家实地了解了餐厨垃圾处理流程。

“城市管理工作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说明了他们工作的重要性。”市政协委员、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生菊说,城市管理工作需要跟上老百姓的期待,建议由政府主导,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群众参与,推动形成“大城管”的工作格局。

在恒迪建材生态停车场全新的停车位整齐划一,一辆辆私家车停放有序。“城市管理需要所有市民的参与,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市人大代表、龙华山街道执法中心主任汤进军说,城市管理工作实实在在为大家做了很多实事,需要让群众知道城管工作是干什么的、干了些什么,从而带动大家参与到这项工作当中,共同建设美好的城市环境,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作为市场主体代表,大业通讯相关负责人胡芳也认为城管工作需要加大宣传,可以通过进校园的方式,让学生带动家长一起为城市管理助力。同时,她还结合行业特点提出建议,希望在节假日,不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情况下,有序开展营销活动。

不仅有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可,还有实实在在的建议。趁着这次机会,杜湖街道杜湖社区党支部书记郭尔煌就将平时观察到的一些现象反映了出来,他说:“落水筛下,经常有烟头、纸碗等白色垃圾,环卫工人能否定期清理?”

除此外,随行的代表也结合各自工作特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市城管局将此一一记录,并表示,将结合大家提出的观点,加强整改、优化服务,为该市实现“两个城市”的目标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