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他山之石

宜昌:湖北省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时间:2023-03-21 15:39

分享:

3月16日,“垃圾分类我先行 美好环境共缔造”湖北省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在宜昌市正式启动。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涛,宜昌市政府党组成员曾庆东,各市州城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湖北省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方案》,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并对2022年度宜昌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分类达人”进行了授牌和颁奖,获奖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垃圾分类工作经验。

会前,与会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伍家岗区凯旋名门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并详细了解了投放点的设备情况、投放时间和运作方式,以及宜昌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进展、特色做法和工作经验等。

据悉,接下来一周我省将集中组织开展以“垃圾分类我先行 美好环境共缔造”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旨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