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他山之石

利川:城管改进工作作风 乐当市民的勤务员

来源: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时间:2023-03-10 15:40

分享:

“你好!给你们公司办理的建筑垃圾、工程渣土准运证已办好,下午可以来领了。”“真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办好哒。”3月6日,利川市某建筑渣土运输公司负责人到市城管执法局领取渣土准运证时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利川市城管执法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人民城管为人民”的理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作为城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强化担当尽责,深入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治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的头等大事来抓,为我市“争当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排头兵”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据悉,2月17日上午,利川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23年干部职工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该局主要负责人对2023年城市管理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新的安排部署。要求在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要有新作为、新变化、新气象。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以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为抓手,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践行“用脚步丈量城市”理念,着力构建“大城管”格局,进一步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地落细。

该局负责人表示,在2023年要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整治“四风”顽疾。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在思想上形成“一盘棋”,力量上拧成“一股绳”,既要站在高处、想在远处,又要谋在深入、干在实处,对内树“标杆”“龙头”,对外树“名片”“窗口”,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以实干苦干加巧干,以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为目标任务,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地落细为工作抓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发力整治城市管理安全隐患,蹄疾步稳推动项目建设,开展专项整治市容秩序活动,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提档升级绿化景观,推动城市品质蝶变跃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推进城管执法规范化建设,锻造服务型城管队伍,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全心全意当好群众满意的“城市管家”,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全面提升我市经济发展贡献城管力量。(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