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他山之石

团风:关爱环卫工人的“新家”

来源: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时间:2023-09-28 10:20

分享:

创建一个整洁、干净、环境优美的城市,离不开环卫工人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他们不畏严寒酷暑、不畏风吹日晒,让一座座城市有温馨更有爱。

“感谢县委、县政府对环卫工人的深切关怀,让我们有了一个可以喝水、歇脚的休息驿站,工作期间不但可以休息一下,还可以看看报,真是考虑得太周全了!”坐在新建成的工人休息室中,环卫工人张爹爹高兴地说道。

9月26日上午,值此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落实落细便民服务举措,关心关爱户外劳动工作者,由团风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改建的工人休息室正式投入使用。

“平时工作完成的间隙,我和我的同事们只能坐在电动车、摩托车、马路边的水泥墩上休息,几次都差点睡着了,很不安全,此次建成的工人休息室让我们有了一个可以歇脚的地方。”环卫工人杨婆婆坐在休息室凳子上微笑地说道。

据了解,团风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为充分减轻户外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新修建了一批环卫工人休息驿站。目前休息驿站配备有桌椅、卫生间、饮水机等基础便民设施。下一步,将陆续配备空调、微波炉、冰箱等设施,让环卫工人冷了可取暖、热了可乘凉、渴了可喝水、累了可歇脚,大大提升环卫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