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在线访谈

落实主体责任 坚守政治担当——阳新县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会忠访谈录

  来源:黄石市城管委     时间:2018-07-14 11:08

分享:

县城管执法局一直以来坚持加强城市管理,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推动着城市管理优质高效发展,为建设美丽阳新、魅力阳新、和谐阳新做出了极大贡献。近日,今日阳新记者走进县城管执法局,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会忠进行了面对面访谈。

  记者:刘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委(党组)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与党内监督中负主体责任。您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谈该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吗?
       刘会忠:可以。落实好主体责任,关键是强化“一把手”的责任担当。只有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使“一把手”真正把责任担起来,把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好,才能一级带一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只有把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摆上突出位置,与城市管理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班子的集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才不会落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就必须把严明纪律作为总抓手,当好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确保全体党员干部上下同心、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严格执行好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此外,要把抓好党建当作分内之事、必须担当的责任,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对照清单抓好落实,切实对党负责,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以“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着力打造“勤政务实清廉”的领导班子,推动城管工作发展进步。
       记者:作为县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要让主体责任在城管系统生根发芽,我们具体都做了哪些工作?
       刘会忠:作为党组书记,重点是做好“四抓”:一是抓教育。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今年,我们组织集中辅导学习5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4次,在县委党校举办培训班一期,效果都比较好。二是抓制度。进一步完善城管系统内部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先后制定了考勤、考纪等制度,并严格奖惩兑现,促进了机关作风转变。三是抓监督。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环节、重要岗位,加强党员干部的监督,并将监督延伸到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确保监督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四是抓问责。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的违纪违规行为,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一旦发现党员干部违纪线索,立即严肃查处,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强化责任追究。近年来,先后处分了5名党员干部,起到了应有的警示教育作用。
       记者:刘书记,请您谈一下,我们在落实主体责任上的下一步工作打算。
       刘会忠:下一步,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双手抓”,务实重行,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城管工作发展进步,为我县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