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无障碍阅读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务资金

2024年度黄石市园林局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4-02-19 14:56

分享:

一、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十一、2024部门预算表

(一)2024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2024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4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2024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预算支出表

第一部分部门(单位)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园林绿化、风景名胜区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二)参与编制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组织编制城市绿地系统详细规划;编报城市园林绿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三)负责市城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具体工作。

(四)组织磁湖风景区直接管理范围内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负责磁湖风景区保护、管理、开发和利用工作。

(五)参与审查风景区和新建公园的建设方案,并指导建设和管理,负责风景名胜区资源的调查评估和上报工作。

(六)负责组织审定园林绿化工程项目设计方案并监督实施;审核城市建设项目中的附属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参与园林绿化工程竣工验收。

(七)负责全市园林绿化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园林绿化建设与维护市场的管理;负责临时占用城市绿地和树木移伐的审批及城市古树名木、植物多样性的保护工作。

(八)编报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与维护、风景区保护与管理资金年度计划,并参与使用的监管。

第二部分机构设置情况

黄石市园林局黄石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的二级预算单位,局机关内设办公室、园林绿化建设科、园林绿化管理科、风景区管理科  4  个机构。

局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1  个。黄石市团城山公园管理处。

第三部分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黄石市园林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城乡社区支出;2024收支总预算490.44万元。

其中:1、收入预算情况。2024年度收入预算490.4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90.73 万元,增长 18.5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490.44 万元,占本年收入  100%,包括经费拨款490.44万元。

收入增加原因:主要是因为新进人员,导致人员类经费增加。

2、支出预算情况。2024年度支出预算 490.44 万元,万元, 比上年预算增加  90.73  万元,增长18.5  %。按支出功能分类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城乡社区支出    490.44万元,占本年支出100%

按支出结构划分本年支出预算构成为:基本支出      490.44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

支出增加原因:

2024年基本支出比上年预算增加  90.73 万元,增长18.5  %,主要是新进人员增加相关人员类支出及办公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4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90.44 万元。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490.44 万元,占100 %。

支出包括:城乡社区支出490.44万元,占100 %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90.44 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90.73 万元,增长18.5 %。主要原因:单位新进人员,导致相关人员类支出及办公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90.44 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支出490.44 万元,占100 %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城乡社区支出(款)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项)2024年预算数为490.44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90.73 万元,增长18.5 %。主要原因是新进人员,导致人员类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90.4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2.5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7.82万元、津贴补贴63.08万元、奖金113.6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1.0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5.5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4.82万元、、住房公积金30.9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52万元、退休费65.50  万元、医疗费补助9.55 万元。

公用经费4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3 万元、水费0.4 万元、电费2.5 万元、邮电费0.9 万元、物业管理费3.5 万元、差旅费2 万元、公务接待费0.2 万元、劳务费0.5万元、委托业务费1.19万元、工会经费5.16 万元、福利费6.4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  12.2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9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66 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七)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项目支出,故无此项预算,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预算持平。

第四部分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      47.9万元,比上年增加6.61 万元,增长13.8 %,增加原因主要是:局机关在编在岗人数增加,增加了机关运行费用需求。

202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包括:办公费4.3 万元、水费0.4 万元、电费2.5 万元、邮电费0.9 万元、物业管理费3.5 万元、差旅费2 万元、公务接待费0.2 万元、劳务费0.5万元、委托业务费1.19万元、工会经费5.16 万元、福利费6.4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  12.2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9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66 万元

第五部分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4年“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0.2  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与上年持平。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公务接待无新增开支需求.。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需求。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增长  0    %;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购置公车编制。

(2)公务用车运行费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车。

3、公务接待费预算0.2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无新增开支需求.。

第六部分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2024年本部门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0.96 万元,比上年减少  0.59  万元,下降61.45 %。减少的主要原因:因上年度已新购买办公电脑,减少了购置电脑的预算。

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0.96 万元,主要是集中采购办公设备、复印纸等支出。

第七部分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4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占有房屋面积     0平方米;单价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 100 万元的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现有公务用车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

2024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0     单价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第八部分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4年,本部门(单位)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总预算  0    万元,  0   个项目,比上年增长    0  万元,增长    0  %

第九部分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对空表的说明

2024年本部门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表、项目经费的需求,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项目支出表无数据,与上年一致

2、对其他情况的说明

1)政府债务情况说明

2024年本部门(单位)无政府债务,与上年一致。

2)其他项目支出绩效情况

2024年本单位无其他项目支出。

3)预算公开管理文件

本部门制订的《财务管理办法》和《市园林局预算业务管理制度》均要求本部门预算应在上级批复预算后的20个工作日内在有关网络平台进行挂网公示。

第十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三)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任务相应安排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政府采购 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是一种政府行为。

第十一部分2024部门预算表

一、2024年收支总表


二、2024年收入总表


三、2024年支出总表


四、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4年项目支出表


第十二部分2024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

2024年本单位无项目支出预算,故无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