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环卫规划情况

  来源:黄石市城管委     时间:2018-07-14 10:59

分享:

《全国城镇环境卫生“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逐步建立和完善环境卫生专业规划体系,结合省域城镇体系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加快环境卫生专业规划的编制,所有省、自治区编制完成城乡环境卫生总体规划,地级以上城市完成环境卫生专业规划,50%的县级市完成环境卫生专业规划。”
  为提高我市城市环卫设施水平,使环境卫生事业的发展建设与社会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相适应,加快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我市2007年12月委托黄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黄石市城市环境卫生专项规划》(2008—2020),并于2009年9月8日市政府城市规划管理委员会会议(《市规划委员会办公会纪要》第八期)评审通过。根据规划,我市目前已全面启动全垃圾收运系统项目建设,该系统工程收集范围包括黄石市城区和大冶市城区,投资概算为2.21亿元,建设规模按日处理能力近期720t/d、中期940t/d、远期1160t/d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改造38座垃圾中转站、配备相应收集设备、车辆、处理场等环卫设施,整体提升垃圾收集、中转、运输、处理设施设备水平。
  同时,作为我市利用亚行贷款“黄石城市污染控制与环境管理项目”子项之一的黄石市固体废弃物收运系统工程,计划投资1.34亿,建设内容包括建设9座水平压缩收集站、新建12座垂直压缩转运站、改造3座垂直压缩转运站、建设6处环卫基地(包括1处市级环卫基地,基地包括办公楼、停车场、环卫职工宿舍),配置垃圾收运车辆109台,项目将于2012年市政府与亚行签订贷款协议后正式实施,分三年实施。2012年计划建设2处垃圾收集站、3处垃圾转运站,新建2处环卫基地,新建2处环卫停车场,配置垃圾桶2000个、废物箱1000个,设置12处环卫休息点及10个环卫取水点,总投资1902万元,
目前已完成亚行项目总价3736万元两个设备包招标程序,拟于近期和中标单位开始合同谈判,309台车辆分三年供货,实施后可使我市机械化清扫率达到省厅要求的70%以上。已完成永安里、公园路、湖北理工三座中转站建设;配置果皮箱3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