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执行及落实情况

关于解决黄石“停车难”智慧停车治理进展情况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0-12-22 16:49

分享:

2019年停车难治理工作启动以来,市城管委将智慧停车项目作为解决停车难问题的主要手段,提高城区停车泊位的供给量和利用率;同时联合公安部门强化车辆停放秩序管理,严管重罚。

此次借助创卫复审契机2020年市城管委进一步强化停车难治理工作。一是开展回头看。在以往停车泊位施划基础上,查漏补缺,进一步补划,对以往施划不规范,不清晰的停车泊位线进行修复。今年补划规范机动车位1558个,新增停车泊位7865个。组织共享单车企业和各城区补划、新增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约2000个。二是停车场建设。2020年全市开工建停车场26个,目前已完成平面停车场建设20个(其中8个完成无人值守系统升级,实现停车全过程无人化管理),共计新增停车泊位2982个;磁湖东路立体停车库、陈家湾立交桥生态停车场、团城山中心停车场、黄金山大草甸停车场等15处停车场已正式投入运营。团城山公园立体车库已完成设计招标,目前正在报规划审批。三是启动停车收费。2020年6月1日启动智慧停车项目收费,目前黄石城区已经启动24条道路,共计停车泊位3653个停车收费。运营以来,中心城区空闲泊位数明显提高,车位周转次数稳定增长,社会效益明显。智慧停车平台运行。黄石停车APP及微信小程序已经开发完成,使用量快速增长。目前,总注册量为74099个(其中38634个已绑定车牌)。全市主次干道、人行道、公共停车、商业停车、封闭住宅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六大类停车资源共计99219个数据已纳入系统平台。已对全市主次干道8614个道路停车泊位进行智能化改造并接入系统向市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