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脱贫不忘感党恩 携手奋进新时代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1-03-25 18:03

分享:

2021324日,黄石市政公用局结合党史学教活动,组织党员干部40余人深入朋畈村开展“脱贫不忘感党恩,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

座谈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及扶贫会议精神,驻村扶贫队汇报了朋畈村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使出犟劲抓落实,推进教育、健康、住房保障、残疾等扶贫政策落地生根,全村61223贫困户已如期全部实现脱贫。会上脱贫村民代表积极讲述如何发展产业走向致富道路,如何实现脱贫致富蜕变等切身经历,纷纷表示多亏党的扶贫政策到位,如今的生活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这是以前从不敢想过的生活,今后要把党的恩情化作创造幸福生活的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更加美好的明天奋斗。

党委书记、局长曹雪军同志结合实际讲党课,回顾我党成立至今的扶贫史,始终坚守“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理念,帮助穷困人民翻身解放,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为脱贫打下坚实基础,改革开放以来,实施了大规模、有计划、有组织的扶贫开发,聚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至2021年我国脱贫攻坚战终于取得全面胜利,同时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在日后的工作中集中开展好“五个一”行动,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巨大变化,进一步引导村民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还激励大家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次党史学习使市政公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显著提升,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重大成就来之不易。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感恩奋进、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新起点,坚定步伐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力以赴续写乡村振兴及市政公用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政公用局 方紫薇 供稿)

座谈会后开展入户走访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