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市排水管理处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1-04-21 17:14

分享:

41516日,市排水管理处分两批组织80余名党员干部和工会会员,前往革命圣地红安参观七里坪长胜街、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李先念纪念园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聆听革命故事,感悟红色精神,激发干部职工爱国爱党情怀和学习党史的热情,增强国防意识。

在“黄麻起义”策源地七里坪长胜街,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四方面军指挥部、郑位三故居、红军饭堂、鄂豫皖特区苏维埃银行、黄安县苏维埃经济公社、列宁市场殷街等18处重要革命遗址遗迹,追忆峥嵘革命岁月。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同志们向高27.11米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哀思。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型雕塑《大别山雄风》、《黄麻惊雷》、《商南烽火》、《皖西烈焰》、《赤区新貌》、《鏖兵大别》、 《浴血孤旅》以及大型组合照片《将军摇篮》,通过声、光、电、半景画、大型沙盘模型、置景等艺术手段,充分展示了“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的革命场景,极具震撼力和感染力,革命先烈“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个人。

在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同志先后参观了李先念故居、李先念图书馆等处,了解了李先念主席“入川陕,走河西,驰骋中原,将军不下马”的戎马一生和“理仓禀,问经济,剪除蟊贼,元首正是他”的操劳一生。随后,全体党员高举拳头,慷慨激昂地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主席庄严承诺,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志们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深刻认识的没有革命先烈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大家纷纷表示,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要树立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同时,大家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尚品格和艰苦朴素、无私奉献、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化为勤奋工作的动力,把初心写在岗位上、写在行动上,结合当前污水提质增效、迎国卫复审和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思想破冰,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苦干实干、能干巧干,谱写排水事业新篇章。(汪德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