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追寻红色记忆 践行红色精神——市园林局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来源:市城管委       时间:2021-04-29 11:20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23日,市园林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团城山公园管理处机关支部、市园林局退休支部前往红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研学活动。

首先前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祭奠仪式,向革命烈士深深鞠躬缅怀并敬献花篮,市园林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细红带领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受到了一次动人的精神洗礼。随后,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革命烈士纪念馆内,讲解员详细为我们讲述了革命时期发生在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故事以及革命烈士的动人事迹,一幅幅英雄儿女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在斗争中不畏牺牲、奋力拼搏的画卷仿佛在我们面前不断展开,所有党员再次深刻体会到革命斗争的艰苦和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行程最后参观了董必武故居,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董必武同志的生平事迹。

在炮火硝烟的革命年代,四十八万红安儿女在这里赴汤蹈火,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在26年的革命斗争史诗中,红安人民为了中国革命的伟大事业献出了14万英雄儿女的生命,为抗击外来侵略、推翻反动统治,为新中国的诞生,无数革命先烈献出了毕生的精力甚至是宝贵的生命。正是由于红安人民有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才能长期坚持并取得胜利,才能使这片热土人才辈出,将星闪耀。由此产生了“万众一心,为党为民,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市园林局将以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化为艰苦奋斗的动力,不断发扬红安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平凡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黄石的城市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