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西塞山城管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

来源:西塞山区城管局       时间:2022-01-29 15:13

分享: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餐饮企业、燃气灌装点、建筑工地等场所安全管理,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近日,西塞山区城管对辖区内各餐饮业用气用电安全进行了开展了上门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城管队员辖区内燃气使用点进行拉网式巡查,本次巡查采取“检查+教育”相结合模式,将整改与宣传教育相结合,通过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安全生产法》及《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商户对燃气隐患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同时,执法人员仔细查看燃气使用情况、商户煤气使用年限等,全面排查治理隐患,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

经过连日来的宣传教育,居民及商户均表示将积极配合巡查整改,并规范用电用气行为,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合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