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力做好“六稳”工作 加强湿地保护修复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8-11-01 09:26

分享:

  受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委托,10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战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六稳”工作要求专题会议精神,并就明确全市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边界、加强全市湿地保护修复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作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根本之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明确应对经济环境变化的措施、路径和重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稳中求变、变中求胜,全力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从自身职责出发,树立担当精神,主动领责、积极担责,切实解决好安全生产监管“灰色地带”、薄弱环节等问题,确保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覆盖。
  会议强调,加强湿地保护修复,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要制定责任清单,加强部门协调,落实好工作责任。要认真梳理现状,科学制定目标,细化具体项目,明确时间节点,确保保护修复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应对非洲猪瘟,既不能谈虎色变,更不能麻木不仁。尽管目前我市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但绝不能思想麻痹。要落实科学防控措施,弄清情况,做好预案,加强病死猪检测、报告、捕杀、掩埋等管理,增强应急能力,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
  会议还研究了黄石市市级党政机关会议费管理、组建市政府法律顾问团等其他事项。(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