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8-07-03 10:55

分享:

  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安排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研究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全面对标对表扶贫目标要求,以实打实的举措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精准脱贫“回头看”,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加快补齐当前我市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搬迁扶贫、插花贫困地区脱贫等扶贫工作短板。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既要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又要关心爱护扶贫干部,培养发现优秀干部,激励干部勇担当善作为,为我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时隔8年,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在黄石召开,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对我市县域经济发展成效的充分肯定,提振了干部士气,展示了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气场和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蒋超良书记、王晓东省长的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县域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域一体,跳出县域,立足市域,在交通、产业、人才、政策、基础设施等层面统筹推进全域一体化发展。要优化要素配置,全域激活、高效配置各类资源要素,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要紧盯主导产业,坚持错位发展,提高县域经济产业发展集中度,增强核心竞争力。要统筹城乡发展,以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勇于担当作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务实重行,久久为功,奋力推动我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