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发挥统战优势 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8-04-05 09:49

分享:

   4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发挥统战优势,为黄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董卫民说,2017年,全市统一战线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有地位、有成果、有担当。做好今年全市统战工作,要维护核心,把牢新时代统战工作正确方向,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统战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认真抓好思想引领、主题教育、政策落实。
  董卫民强调,要凝聚人心,画好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多党合作,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加强新社会阶层人士引导,加强对外统战工作,尊重爱护民营企业家,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扩大党的“朋友圈”。要围绕中心,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招商引资,参与脱贫攻坚,助推我市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固守圆心,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建强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杜水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他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政党协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新作为。要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创新之风、实干之风,努力提升新时代统战干部素质和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