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全力打好春运攻坚战

来源:今日大冶       时间:2019-01-24 17:25

分享:

22日,2019年全市春运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我市春运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兴、副市长汪昭焱、政协副主席吕鉴洪出席会议。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到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会议指出,做好春运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各级部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是检验全市安全生产服务质量、应急管理与行业治理能力的年度“大考”。各乡镇、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全力打好春运攻坚战,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坚强的运输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汪昭焱要求,各部门及执法人员要发扬把旅客当亲人的大爱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和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把好隐患排查关、应急处置关、严格执法关、做好服务关、协调配合关五大“关口”,确保春运有序、安全。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各企业(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春运营运过程中自觉、自律、自警,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2019年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家企业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与会单位负责人签订2019年春运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