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抓好政策落实 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03-07 15:20

分享:

  2月27日下午,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召开全省教育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王晓燕、市政协副主席王秋红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的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构建长效机制,攻坚克难,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着力解决义务教育“控辍保学”、资助政策精准覆盖、农村“两类学校”建设等民生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王晓燕要求相关部门,要突出抓学生资助政策的落实、优化流程的落实、“控辍保学”的落实。同时,做好教育稳定工作、加快校园工程建设、抓好师德师风,不断完善教育奖励评价机制,全力筹备新高考,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