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大攻坚战

新形象 新起点 新征程——市城管局举行迎省运会创文明城打好三大攻坚战动员会暨城管执法队伍换装仪式

  来源:黄石市城管委     时间:2018-05-18 14:57

分享:

  火红的5月,火红的季节,火红的石榴花竞相绽放。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城管执法队伍建设,树立城管执法崭新形象,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管执法队伍,为省运会在我市成功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役提供支持和保障,5月17日,市城管局组织各县市区城管局120名队员代表,举行了迎省运会创文明城打好三大攻坚战动员会暨城管执法队伍换装仪式。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活动的开展,标志着全市1280名城管队员和协管员全部完成换装,为队伍正规化建设向前迈进一步。
  在进行简短而庄重的换装仪式后,黄石港区城管局和下陆区城管局分别作就当前的中心重点工作做表态发言。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闵远良同志作大会动员。号召战线全体人员,以三大攻坚战为主线,充分发挥城管人“排头兵”和“主力军”的作用,以一流的城市环境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喜迎八方来客,实现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开局。努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问题导向。要对照创建标准开展集中整治,解决好广告、渣土、占道、流动摊贩及经营疏导点等各类显性问题,确保市容干净整洁。二是执法推动。要进一步规范执法流程,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坚持全过程执法记录,确保取得实效。三是共建共享。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数字化城管的监督考核机制,发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主动维护市容环境秩序,提高文明素质。四是常态长治。要将创建作为促进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建立的有效载体,通过创建攻克一批顽症痼疾,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并将经验做法提炼固化实现长效管理。
  张国胜副秘书长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勉励大家要以换装为契机,换出新形象、换出新作为、换出新局面。全体城管战线干部职工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绣花精神管理城市, 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上下功夫, 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迎省运上下功夫,在整治市容环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努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