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证照分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1-06 09:44

分享:

记者4日从有关会议获悉,我市“证照分离”改革取得实效,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增长,截至10月底,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23.94万户,注册本(金)3709.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1%和21.80%。

“证照分离”改革以突出“照后减证”为原则,除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金融安全、生态安全和公众健康等重大公共利益外,将许可类的“证”分别采用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4种方式分离出来,进一步厘清“证”“照”关系,理顺“证”“照”功能,从而减少审批发证。

自2018年11月以来,我市各部门共同努力、协同配合,对中央层面设定的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类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投资创业热情高涨。同时,在市场主体总量中,企业类市场主体达到59316户,注册资本总量达3415.26亿元,同比增长9.57%和23.14%,企业类市场主体在市场主体总量中的占比提升至24.77%。  

据了解,我市将通过采取改革审批方式和加强综合监管,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使全业办证更加快速便捷高效。(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