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占挖道审批“一站式”搞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2-11 09:24

分享:

9日,黄石港区今年第1号“城市道路临时占用(挖掘)许可证”正式签发,标志着该区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理顺占挖道审批管理体制、统一占挖道审批服务工作全面完成,并开始正常运转。

办理第1号“城市道路临时占用(挖掘)许可证”的市天瑞置业有限公司彭经理说:“原来涉及城市道路施工的项目要跑城建、交警和城管三个部门,要逐部门提交申请,来回跑多趟;现在一次性向城管部门提交资料就可以了,其他都不用操心,真的方便多了!”他认为,占挖道审批“一趟水”办结的做法,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管系统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以及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效果明显。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提升服务质量,黄石港区高度重视占挖道“一站式”审批改革,多次组织城管、建设、交警、大数据等部门召开协调会,解决占挖道审批中的权力移交、人员安排等问题。区城管局也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积极推进审批改革,促成改革落地。

如今,办事人只需要准备好申请材料,到区城管局一次性申报即可。经初步审查后,受理人员根据申报项目的具体情况,将申报信息与申请材料交给相关街道行政执法中心,由行政执法中心出具审查意见,需要现场勘查的,按约定时间、地点勘查,最后由区城管局根据前期审查和勘察意见,出具并送达占挖道许可文书。(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