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

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0-03-14 08:43

分享:

全体市民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市民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识大体、顾大局,合力守护我们的家园。正是有了大家的群防群控,全市疫情防控才能取得积极向好态势。在此,向全体市民朋友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衷心感谢!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市委市政府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社区分类管控、企业复工复产、交通物流恢复、人员合理流动、医疗秩序恢复等各项工作。对于大家渴望复工复产复业复学的热切期盼,我们高度重视,也正在加紧统筹谋划、科学安排、精准施策,确保稳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但是,现在绝非轻言胜利的时候,也没有到全面解封的阶段。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局面,稳妥有序恢复社会秩序,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

一、希望市民朋友进一步绷紧防疫之弦,严守各项防控规定,坚持做好自身防护、家庭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如非必要不外出。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必须按照测温、登记、扫码等有关要求,做到家庭-单位“两点一线”,不可随意走动、访亲会友。任何的麻痹松懈,都有可能造成疫情死灰复燃,让我们之前的努力前功尽弃。

二、实施分级分类社区、小区管控措施,绝不意味着解封,而是为了在方便市民生活的同时,有序地控制人流车流,避免出现聚集拥堵而形成感染风险。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将继续稳定和完善社区防控体系,做到小区哨卡不撤、值班值守不松、下沉力量不减、包保责任不动。希望市民朋友服从配合有关安排,在小区内分时、错峰、有序活动。对于具备条件外出的人员,也要遵守秩序、错峰出行。目前,我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商超、农贸市场将陆续营业,请大家有序采购必需生活物资,避免聚集、哄抢。

三、为了满足复工复产人员出行需要,目前我市已恢复城区道路红绿灯信号,取消巡游出租车单双号限行,逐步恢复公共交通。目前私家车仍然不能上路行驶,请大家不要驾车出行。正常交通秩序的恢复需要有序进行,更离不开市民朋友的支持配合。

四、当前是春季流行病的高发期,市民朋友如有咳嗽、胸闷、发热等症状,不要自行购买止咳、消炎、退烧类药品,要第一时间告知社区工作人员,并及时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五、“健康码”是疫情期间保证市民朋友正常出行、来黄返黄的必备条件,请大家积极申请、坚持打卡、主动出示,用好“绿码”。对于老人、儿童等不便申请的人群,可向所在社区申请健康监测证明。

六、对于新冠肺炎康复出院人员,我们制定了十分周密的康复管理办法,患者出院后需要康复隔离14天,医院还将进行随访复诊和健康监测。出院患者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关爱,希望市民朋友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鼓励。

持续50多天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见证了黄石这座英雄城市的团结和力量,见证了黄石人民的坚韧和大爱。希望市民朋友警惕再警惕、忍耐再忍耐、坚持再坚持!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14日